获奖成果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5-28 |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 查看: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5月25日,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在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共同组织下,我校师生组成7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实物模型现场演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对决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分,参赛队伍最终斩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据悉,本届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东莞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由合泰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冠名,东莞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盛群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赞助举办。大赛秉持“重基础、强素质、求创新”的承办理念,旨在鼓励更多学子做到“人人创作、我来创新”。

在本届比赛中,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汕头大学、五邑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16所高校的180支队伍,近800名本科生、专科生报名参赛,共收到设计方案180份,竞赛规模逐年扩大。经专家评审,确定85支队伍进入决赛。

    我校7支参赛队伍的参赛队员全部来自机电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马稚昱、韦鸿钰、施俊侠、凌轩、褚璇、白振伟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简友光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在机电工程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为本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本次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获奖信息表


序号

队伍

成员

指导老师

获奖情况

1

温室作物环境检测系统

郑泽洲、梁超越、张伟光

凌  轩、韦鸿钰

二等奖

2

基于视觉的手机钢化膜贴膜系统

钟茂坤、邱楠、王俊鑫、曾勇贤

施俊侠

二等奖

3

基于物联网的大棚种植管理系统

卢文艺、谢伯铭、高林锋、张宇锋

马稚昱

三等奖

4

基于HT662390的水肥一体化精准灌溉系统

陈嘉豪、蔡世杰、翁曼娜、周晓锐

韦鸿钰、简友光

三等奖

5

基于HT662390与机器视觉的李子自动分拣机

洪利聪、席凇、罗海洋

褚  璇、马稚昱

三等奖

6

基于太阳能追踪系统的“SUNflower”遮阳伞

谢晓涛、陈玉崇、魏子安

白振伟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