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

我校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现场决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并取得2银1铜的优异成绩

2018-09-03 | 来源: | 查看:

830日至3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现场决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顺利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廖立国,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景川,党委副书记申永东,副校长严景阳、黄学寿、孙巧耘,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王燊,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长王玉学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澳门高等教育辅助办公室和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港澳办、省金融办、团省委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大赛紧紧围绕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南粤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主题,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邱克楠同志在颁奖仪式上讲话指出,大赛和活动顺利完成,在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激发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实现了对标国赛,体现南粤特色,做到了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要求要以大赛和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要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契机,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要对标国赛,做好国赛项目的培育和提升工作。

我校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我校代表团由朱立学副校长带队,3位老师、14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充分地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力。在展示期间,我校多个团队的展位前人气旺盛,投资机构代表和我校团队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说明: http://news.zhku.edu.cn/__local/1/9A/5B/41BE07752256539C7841F47D4E9_835BB88E_2CEBE.png

说明: http://news.zhku.edu.cn/__local/0/8B/0E/A404F145E0D4E88EDDA354BF23E_B58C52E9_2951F.png

说明: http://news.zhku.edu.cn/__local/C/5B/01/F32469C979F9A32E579D6227AFE_436A7AE2_29FC8.png

本次大赛活动规模扩大,实现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吸引了来自全省145所高校超14万人次报名参赛,提交31772个参赛项目,得到了我省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校共1284人次报名提交了241个项目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的激烈竞争后,共有来自58所高校的119个项目获奖。大赛诞生冠军1个,亚军2个,季军1个,金奖24个,银奖32个,铜奖63个。其中我校于新老师等指导的TU纯天然之家有限公司团队和唐宇老师等指导的广州天际无人机植保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团队同获创意组银奖,周向阳老师指导的先行绿色保鲜材料有限公司团队获创意组铜奖,参加校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和获奖项目数均居同类院校前列。

说明: http://news.zhku.edu.cn/__local/0/BD/84/CC59851326ACB9728E4FE502AC6_FEEB6B30_2C214.png

说明: http://news.zhku.edu.cn/__local/F/E4/8E/BEB43E187C6EA6FF0C49E5F95E7_0EA1D637_27437.png

说明: http://news.zhku.edu.cn/__local/5/0B/60/16B537D503C1C8B345AC0BB28F5_ADA8E758_2AAB1.png

大赛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成果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辅导报告和高校双创板四项同期活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的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打造一堂全省最大的思政课。

我校杨瑞香老师等指导的茶乡缘——传承茶文化构建乡村生态体验系统、姚荣玉老师等指导的大埔红色文化陶瓷产品开发设计研究和张倩秋等老师指导的乡村有机垃圾分类处理体系设计等3个项目受邀参加了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省共98个高校210个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瞿志印副校长等指导壹品农庄(深圳)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广州天际无人机植保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先行绿色保鲜材料有限公司、曹小琴老师指导的我是你的眼&盲人日用品研发计划、杨灵老师等指导的污水处理及水质在线综合监管服务平台、马稚昱老师等指导的Farmerbot-基于互联网与深度学习的家庭植物水培机器人、陈姝老师指导的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激光切割机、熊强老师等指导的农优食品社交+内容电商品牌服务平台和马稚昱老师等指导的都市创意无土立体蔬菜栽培机等9个项目受邀参加创新创业成果展(全省共110个高校500个项目参加创新创业成果展)。其中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激光切割机和TU纯天然之家有限公司项目受邀参加了路演。茶乡缘——传承茶文化构建乡村生态体验系统和广州天际无人机植保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分别与广州直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2份投资意向书。

说明: http://news.zhku.edu.cn/__local/0/01/24/DE26356B8D761B908799DE7E78F_FA5561D4_241CC.png

说明: http://news.zhku.edu.cn/__local/E/7D/A8/E45B19B50FC892306BD558E126D_013FA272_82664.png

说明: http://news.zhku.edu.cn/__local/E/E8/82/1A1E3545AE41508135B8A1A02D2_85DF496F_98429.png

说明: http://news.zhku.edu.cn/__local/4/51/7D/5672C1FEDE2F7C4229EE45C133F_6AA5A590_24B3B.png

广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前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核心战略和总抓手,覆盖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型经济格局正在加快形成。广东正在不断研究推出更加有效的创新人才政策,引进更多优秀的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出大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我校参加本次洽谈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