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通知

我校第一期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行

2018-11-12 | 来源: | 查看:

       11月10日下午,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承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协办的创新创业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修养”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室举行, 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建良律师主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黄江华教授主持报告会,2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报告。

       首先,王建良律师用大家熟知的寓言故事和典型的知识产权的案例引入讲座主题——“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

       随后,王律师分别就什么是创新?什么是创业?王律师用龟兔赛跑、江南春创办“分众传媒体”等例子,告诉学生们创新是突破思维方式的重要途径,同时,建议大学生创业要向高科技领域、智力服务领域、技术创新领域等方向迈进。结合知识产权制度,王律师详细地说明了知识产权的有关知识,其中突出介绍知识产权的著作权、商标权和它的作用。针对大学生创业中常见的知识产权问题,王律师就大学生创新创业须具备的知识产权基本素养及修养做了细致的讲解。让学生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视,也加大了学生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信心。

       最后,王律师以“空空的口袋不能阻碍你的将来,空空的脑袋将会使你永远贫穷”作为本次讲座的总结,鼓励大学生认真学习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的知识并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的浪潮之中。

       我校创新创业论坛将每周举办一次,论坛的主办单位将增加仲恺科技服务公司和仲恺科技孵化园两家单位,创新创业论坛致力于营造浓郁的学术科技文化氛围,丰富学校文化育人载体,将对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